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 2024-04
    08
    2024年3月29日,战略所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北京鲁迅博物馆参观学习,重温新文化运动光辉历史,感悟鲁迅先生为中国革命和在文化战线上作出的突出贡献,赓续奋进力量,汲取前进动力。 北京鲁迅博物馆包括鲁迅故居和鲁迅生平陈列馆。陈列馆内展示了鲁迅大量的生前藏书和文物。党员们重温了鲁迅事迹及其思想发展历程,深切感受了鲁迅先生终其一生寻求救国救民之路的伟大爱国情怀。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鲁迅先生生平及其作品的了解,厚植了爱国主义精神,深刻感受“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要以鲁迅先生为榜样,践行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坚韧不拔、百折不挠,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
  • 2024-04
    02
    2024 年 3 月 25 日,海洋战略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为主题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 2024-04
    01
    2024年3月29日,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观看党史教育宣传片《十一书》等,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张莉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会议强调,各位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自觉规范网络行为,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反对各种错误网络行为,营造健康向上、正气充盈的网络环境。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一支部各位党员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会议还观看了党史教育宣传片《十一书》,并展开研讨。
  • 2024-03
    15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的良好氛围,使海洋战略所的妇女同志们度过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3月7日-3月8日,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组织召开了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7日,邀请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原海军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董彤围绕女性健康防护等方面开展专题讲座,女工委员刘彬主持讲座,邀请自然资源部驻复兴门办公区女同志们参加。女性健康讲座现场气氛轻松愉悦,与会人员与董彤医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对今后如何科学应对妇科疾病有很大的帮助,通过讲座希望女性同胞能够科学理性的面对工作生活中的不良情绪,善待自己,远离焦虑,享受快乐的工作和生活。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仁胜同志代表所党委向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感谢她们对海洋战略所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希望大家能够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奋进、只争朝夕,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洋篇章的进程中,绘就海洋战略所事业发展新画卷。随后,副所长吴继陆同志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 2024-03
    07
    2024年2月29日,战略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密晨曦同志主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持续发力,在学习中不断提升科研能力。会上,开展二支部的特色活动——“读书会”和“讲经典”,“读书会”由疏震娅同志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关于“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的内容。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的学习心得,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有助于准确识别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研究工作具有指导意义。“讲经典”由张平同志讲述了邓小平南巡讲话的时代背景和对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意义。党员同志们就邓小平南巡讲话对中国改革发展的推动作用展开交流讨论。
  • 2024-03
    01
    2024年2月29日,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传达学习党中央和部党组相关文件精神、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警示教育等,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张莉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以及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南极秦岭站重要贺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白楠同志面对党旗,郑重宣誓,支部党员表示祝贺。会议开展警示教育,通报三起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强调党员同志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做到慎始、慎独、慎微、慎好、慎权、慎行、慎终。
  • 2024-02
    19
    2024年1月19日,战略所第二党支部与华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密晨曦主持。卢芳华同志(华北科技学院文法学院教授)结合研究工作,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特别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海洋和极地事务中的具体体现做主题发言。吴继陆同志(海洋战略所副所长)、贾宇同志等谈了体会。双方交流了支部党建方面的经验和特色。期间,举行了支部特色活动——“读书会”和“讲经典”。读书会由刘明同志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关于“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内容,张平同志等围绕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讲经典”由罗刚同志讲述了史久镛先生学法报国的一生以及在国际法领域的贡献。通过讨论交流,党员们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 2024-01
    16
    2023年12月29日,战略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密晨曦同志主持。首先,鞠劭芃同志领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在克服外部压力和内部困难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同时,我国经济发展仍面临不少挑战。党员同志们就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词“高质量”展开讨论。会上,经济室的张平和赵昕玥两位同志分别谈了个人学习体会。主题党日活动上,罗刚同志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三章“建设美丽中国”进行领学。他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出发,并对“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发表了个人看法。最后,张颖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重温毛泽东同志关于学习方法和学习制度的经典论述。
  • 2023-12
    29
    12月27日,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会上邀请了纪委书记高仁胜同志给大家做题为《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推动海洋文化建设》的报告。报告主要分为三部分,分别是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体会、海洋文化的概念及内涵,以及把握自然资源工作定位、明确海洋文化工作使命。报告加深了我们对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解,并对青年人如何发展建设好海洋文化提出了要求。
  • 2023-12
    19
    2023年12月12日,海洋战略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会议,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会议由所长、党委副书记张海文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处级干部、支部书记列席。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仁胜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 推动海洋文化建设》为题作重点发言,分别从三方面深入阐述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要意义、海洋文化在历史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体现以及对海洋发展战略研究工作的重要指导作用。倡导党员干部要当好海洋文化传播者、海洋文化事业发展的记录者、海洋文化的引领者以及美丽海洋的推动者。与会同志进一步认识到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为我所在新的起点上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同志们表示将在工作生活中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高尚情怀,担负起新的海洋文化使命,与美丽中国主旋律同频共振,推动海洋强国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