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海洋法学会

中国海洋法学会于20171013日至16日在西安举行了年度海洋法学术研讨会。

blob.png

本届年会由中国海洋法学会、西北政法大学共同主办,为西北政法大学八十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的一部分。来自外交部、国家海洋局、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海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上海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海军指挥学院等全国四十多家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新闻出版单位的14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届年会。

blob.png

会议开幕式在西北政法大学主会场举行。中国海洋法学会会长、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高之国研究员和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瀚主持了会议的开幕式。

blob.png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任海泉中将、陕西省政法委副书记黄超、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宋觉分别致辞。

blob.png

blob.png

中国海洋法学会副会长、外交部条法司副司长马新民在会议开幕式上作了题为“当前国际海洋法的发展:新实践和新议题”的主旨报告。

blob.png

中国海洋法学会秘书处在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了“关于颁发2017年度中国海洋法学会优秀学术论文奖”的决定,颁发了中国海洋法学会2017年度优秀学术论文奖。牟文富,王勇、罗国强,刘惠荣、胡小明、密晨曦、王阳分别获得优秀学术论文一、二、三等奖。

blob.png

本届年会以海上丝绸之路与海洋法为主题。大会的发言、讨论和交流围绕“国际海洋法的新发展、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等三项议题展开。本届年会收到会员提交的学术论文五十余篇,十六位来自有关部门、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代表和会员作了大会发言。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和代表发言,对中国海洋开发管理、维护中国海洋权益、建设海上丝绸之路、反击南海仲裁案等当前的热点和重点问题,发表了许多高水平有见地的学术观点,提出多项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blob.png

本届中国海洋法学会的年会,是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十九大会议前夕召开的一次重要海洋法学术会议,对促进和推动中国的海洋法学教学、研究和实践,在新时代维护国家海洋权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