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要闻播报

我所专家参加“中日海洋关系与海洋命运共同体构建”国际学术研讨会并作报告

无标题.jpg                                               

2023年4月1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东海问题研究中心、日本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东海研究论坛“中日海洋关系与海洋命运共同体构建”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历史研究院举行。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以及日本东京大学、明治大学、静冈县立大学、笹川和平财团海洋政策研究所的专家学者40多人出席会议并参与研讨。

我所副研究员疏震娅应邀在议题三“中日海洋合作前景与命运共同体构建”下作题为《中日海洋领域合作的发展及前景分析》的报告。她在报告中梳理了中日海洋领域合作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合作现状,并建议中日应增强战略互信,以既有的良好合作实践为基础,在拥有广泛共同利益的领域和场合积极推动双边合作,努力构建建设性海洋关系。

 

(供稿人 疏震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