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要闻播报

我所专家赴加拿大蒙特利尔参加《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二阶段会议

2022年12月7日至19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二阶段会议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成功举办。自然资源部海洋预警监测司刘春景处长、海洋减灾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首席专家郭寅峰高级工程师、海洋三所黄浩研究员以及我所副研究员罗刚博士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赴蒙特利尔现场参会

无标题.png

COP15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中国担任主席国。会议包含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会议2021年在中国昆明成功举行;第二阶段会议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召开。经过两周的密集磋商与紧张谈判,大会通过了60余项决议,在“3030”目标等诸多关键议题上达成了一致,特别是达成了历史性的成果文件——“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简称“框架”)。

无标题.png

会议期间,中国作为COP15主席国积极发挥政治领导力,克服种种困难挑战,推动各方弥合分歧。自然资源部参会代表按照职责分工,在团长单位指导下重点参与“框架”中涉海议题的磋商,全面阐述我国的立场和观点,对案文草案提出兼具雄心与务实平衡的修改建议,助力“框架”的最后达成。

无标题.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