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海洋战略所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小组2022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

4月1日,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小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对“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方案、政府工作报告中涉海内容以及专题教育片《党的光辉历程》进行专题学习。

会议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小组成员集中学习了“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方案和经济工作学习材料,小组成员围绕“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进行重点发言,与会同志结合实际工作谈学习体会。之后,小组成员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涉海相关内容,主要涉及能源安全、海洋油气开发以及重要基础设施的建设等。最后,会上集体观看了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的专题教育片《党的光辉历程》。通过本次学习,小组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更加明确要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性、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青年要在工作中增强责任感,履行好工作职责,始终履行好海洋发展战略研究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