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海洋战略所第三党支部举行3月主题党日活动

3月30日,海洋战略所第三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参加两会团组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所党委关于《“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

会议强调,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具有里程碑意义一年”所取得的优秀成绩、“三重压力”的形势判断、四条规律性认识、七条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会议指出,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讲话,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判断,三次“下团组”都提到了“安全”问题。我们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用好“有利条件”,坚定走好“必由之路”,切实把战略性有利条件转化为战略性现实竞争力。

会议还学习了《党章》和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涉海内容,并观看了视频《必由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