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海洋战略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11月30日,海洋战略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中宣部、部党组的重要文件精神。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贾宇同志主持,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新建位图图像.jpg

海洋战略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贾宇同志传达了中宣部、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文件。她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要深入理解把握全会的根本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史”,扎实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突出政治与业务结合,学习运用好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指导推动新时代海洋发展战略研究工作;要进一步突出群众关切,下大力气突破难点堵点,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所长张海文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初步体会》为题谈学习体会。她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外交领域提出的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实践相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在外交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她初步归纳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核心内涵及主要特点,并强调,要把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习,要把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系统地贯彻落实在海洋战略研究工作中,不断提高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能力,准确把握新时代海洋战略研究的历史使命和前进方向,着力提高深度参与快速发展的全球海洋治理进程和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周边海洋局势的能力,更好地为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献计献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创造更加有利的外部条件。

新建位图图像.jpg

所长张海文同志谈学习体会

副所长吴继陆同志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与海洋安全》为题谈学习体会。他指出,要深入理解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概念、基本内涵及重大意义,积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海洋战略研究人员,要深刻认识到海洋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明确建设海洋强国的优先领域,聚焦国家安全领域中与海洋战略所科研工作密切相关的领域,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重要论述的学习领悟,准确把握海洋发展战略研究工作的重点方向,努力发挥好海洋强国建设的智库作用。

新建位图图像.jpg

副所长吴继陆同志谈学习体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教育工作,培养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工作生活氛围,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