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工作

海洋战略所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议 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4日,海洋战略所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风廉政警示和保密教育。支部书记张虓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非党人员列席。

新建位图图像.png

会上,张虓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重点发言。他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指出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党员代表田凌波同志和群众代表夏培峰分别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中央纪委通报的2起违纪违法的案例,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和非党人员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心存敬畏、守住清白,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政治信仰、履行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会议传达保密工作文件精神,开展保密教育。结合泄密案例,提醒与会人员要不断提高保密意识,增强保密自觉性,在实际工作中,时刻明确行为底线,加强手机等电子设备的使用管理,规范移动互联网办公软件的利用,积极贯彻落实保密安全责任。

通过学习,同志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重大要求。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