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海洋战略所第三党支部举行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8月25日上午,海洋战略所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通报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审议“海洋战略所第三党支部2021上半年工作总结”。全体党员一致同意支委起草的半年工作总结和下阶段工作打算。

主题党日活动的主要安排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财经委第十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于建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实际交流了对“九个必须坚持”的体会。九个“必须”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与会同志表示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际行动。

郑苗壮同志领学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主要精神,表示要深刻领会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王芳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批示,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我所要加强重大资源战略的档案工作,形成的各类重要研究资料要“记录好、留存好”。罗刚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从背景与意义、主要原则和学习要点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条例主要内容。

会议还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