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要闻播报

我所参加海洋无人设备法律问题研究项目 第一次学术研讨会

         2021年5月30日,无人船舶和海洋无人设备相关法律问题研究项目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举行,本次会议由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共同主办,来自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经士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等专家学者作为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20210530会议合影01.jpg

    我所作为项目牵头单位派专家参会。张海文所长主持特邀报告(三)“无人船艇文本体系的现状综述和未来展望”与子课题(一)“无人船舶法律问题的国际调研及分析研究”的研讨。

_AO_4564.jpg


我所罗刚就“我国无人船舶和设备相关法律和管理问题研究”问题做报告。

在研讨会上,专家学者通过做报告和交流,加深了对无人船科学与法律问题的认识,推进了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珠海)自主科研项目“无人船舶与海洋无人设备的法律问题研究”的研究进展,为后续的研究工作夯实了基础。

我所课题组主要成员吴继陆、刘明与李欢一起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