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要闻播报

IOC能力建设专家组第二次会议在线召开

20201026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能力建设专家组第二次会议于线上召开。会议由IOC秘书处彼得ž皮斯伦斯先生主持。来自IOC成员国、IOC秘书处和世界气象组织(WMO)秘书处的60余名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IOC主席、专家组共同主席艾瑞尔ž特若斯先生和专家组共同主席阿伦ž埃文先生在会上发表致辞。

会议回顾了能力建设专家组2017年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成员国能力建设需求会间工作组、资料交换所会间工作组自2018年以来承担的问卷调查设计、资料交换所概念设计等任务。会议还介绍了2020年第二轮IOC能力建设需求问卷调查结果、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资料交换所试点(Clearing-House Mechanism LAC)建设情况等工作进展。结合IOC海洋科学报告编制、联合国海洋科学十年规划实施计划起草等IOC核心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能力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对成员国海洋科学研究发展的支撑作用。

IOC秘书处的组织下,专家组成员围绕会间工作组未来发展方向、能力建设专家组对IOC能力建设战略(IOC Capacity Development Strategy)修订工作的贡献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会议决定,继续以会间工作组的方式推进能力建设问卷调查和资料交换所建设工作,并基于新的工作重点修改会间工作组的职责范围(Termof Reference)。会议建议,能力建设专家组研究提出IOC能力建设战略修订的关键要素,并提交2021IOC大会。此外,会议还完成了能力建设专家组共同主席的换届选举工作,艾瑞尔ž特若斯先生和阿伦ž埃文先生获得连任。

我所朱璇副研究员作为能力建设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问卷调查、会间工作组等问题与参会专家做了交流。

无标题.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