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要闻播报

2019年海洋发展战略青年优秀论文奖评奖结果

为加强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激发学术创新,我所与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于2019年10月24-25日在京联合举办了“海洋发展战略青年学术研讨会(2019)”,聚焦“十四五”期间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思考及战略任务。

为增进并提高青年学者研究及论文质量,会议设立优秀论文奖。经过我所和基金会共同组织的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论文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现将获奖论文名单公布如下:

 

一等奖:

《寻找全球问题的中国方案:中国海洋塑料垃圾及微塑料污染治理体系、问题与对策》(清华大学 杨越、陈玲、薛澜)

二等奖:

《世界海洋空间规划的演进:逻辑与启示》(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 滕欣、赵奇威、张盼盼、刘治帅、孟雪)

《未来十年海洋观测技术装备发展研究》(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 王祎、王静)

三等奖:

《全球海洋保护目标实施进展及制定策略》(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 郑苗壮)

《审慎义务适用于国际海底区域开发活动的必要性与特殊性》(中国政法大学 兰花)

《我国地方海岸带立法的比较与思考》(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 张颖)

 

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