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要闻播报

第五届海法研究方阵高端论坛暨《海商法》修改专题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2019年12月20-21日,中国法学会海法研究方阵第五届高端论坛暨《海商法》修改专题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海洋法学会组织,上海海洋大学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承办,上海市法学会海洋法治研究会、上海政法学院、中国太平洋学会深远海资源环境管理研究分会协办。

会议以新时代中国海洋法制建设新进程为主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和《海洋基本法》等涉海法律的立法和修改进行研讨。会议开幕式由上海海洋大学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院长唐议主持,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我所研究员高之国,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外交部边海司、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海事法院、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等30多个单位的近8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高之国.jpg

本次会议契合新时代要求,围绕海商、渔业、海岛、海岸带等领域涉海法律修订展开讨论,报告质量高、信息量大、求真务实,特别是直接参与《海商法》和《渔业法》修订的学者就两部法律的修订情况做了全景式报告,为与会学者理论联系实际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资料。

战略所李明杰研究员、张颖副研究员分别就海洋领域军民融合法制保障研究 和“关于我国地方海岸带立法的比较与思考”为题作报告。


海法论坛-李明杰.jpg

海法论坛-张颖.jpg

会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