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要闻播报

战略所与厦门市海洋发展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7月19日,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与厦门市海洋发展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国政协委员、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张海文与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局长王春生代表双方在战略协议上签字。

本协议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海洋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在国家实施陆海统筹发展、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背景下,我所将发挥海洋政策研究的专长,为厦门市海洋工作的顶层设计、海洋立法、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两岸海洋合作、海洋国际交流等提供政策研究支撑。

7月19日至20日,由张海文所长率战略所相关人员就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厦门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组先后赴福建安井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蓝湾科技有限公司、罗普特科技集团、厦门三优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和座谈交流。在调研和交流过程中,调研组了解了厦门市海洋水产品加工产业、海洋生物产业、海洋信息大数据、海洋调查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向企业介绍了国家涉海相关政策、未来国家战略对海洋相关产业的需求。

未命名.bmp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未命名.bmp

涉海企业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