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系列报道(四)

文章来源: 网站管理员

2019-07-01 16:38

次阅读


战略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系列报道(四)

 

6月27日,战略所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扩大至处级干部),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为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列席会议。

于建同志的重点发言从全面深化改革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程的必然要求、原文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央研究部署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进程、对“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的几点体会等四方面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梳理海洋领域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切入点、如何构建海洋领域改革的顶层设计、如何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海洋领域改革的理念是我所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一是需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总要求;二是践行全面深化改革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必须进一步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观点的能力,担当负责,勇于作为,才能准确把握发展方向和工作要求。

张虓同志在重点发言中讲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作出的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推动我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呈现跨越式发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总部署、总动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新背景新形势下,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之一。他结合党务工作实际,谈了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认识,列举了系列新修订、出台的党规党纪,从党建制度改革方面阐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

与会中心组成员、处级干部分别围绕上述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