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所成功举办北极圈论坛中国分论坛第九分组会议

201951011日,由自然资源部和北极圈论坛共同主办的北极圈论坛中国分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以“中国与北极”为主题,围绕冰上丝绸之路、科学与创新、运输与投资、可持续发展、海洋、能源、治理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来自中国、冰岛、美国、加拿大、欧盟、挪威、瑞典、波兰、日本、韩国、印度等北极国家和域外国家北极大使、驻华外交官、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北极土著人组织代表约5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邀请日本海洋政策研究所联合举办了第九分组会议“北极治理和海洋合作”。本次会议由张海文所长和角南笃(Atsushi Sunami)所长共同主持。本分组会议共有八位报告人,分别来自中国、日本、美国、加拿大和芬兰。中外专家发言内容包括:中国的北极政策与实践、加拿大北极政策、北极土著的联合管理体系、日本和中国在北极科学合作前景、《预防中北冰洋不管制公海渔业协定》拘束力、《极地水域船舶航行安全规则》实施及北极航行经验、极地航运安全规则给中国带来的挑战、俄美中三国在北极地缘政治中的作用。与会中外专家共计一百余人,会议气氛热烈,凝聚了各方共识,取得了积极反响。

未命名 1.jpg

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张海文所长致辞

未命名 1.jpg

日本海洋政策研究所角南笃所长致辞

未命名 1.jpg

未命名 1.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