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东(海)黄海研究智库联盟 > 正文

“一带一路”中韩海洋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 网站管理员

2019-04-02 20:59

次阅读


本报讯(记者 婧)2018913日,“一带一路”中韩海洋合作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东黄海研究智库联盟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海疆智库承办。来自中韩两国科研机构和高校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与会学者围绕中韩“一带一路”海洋合作的人文历史基础、“一带一路”建设中韩海洋合作路径、中韩共建“一带一路”的战略意义3个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从“中韩海上丝绸之路与环黄海、东海海域交涉网络”“对韩国水下发掘中国遗物的考察”“冰上丝绸之路建设与中韩合作”等方面发表了最新研究成果。

此次会议力图通过聚焦中韩海洋文化的悠久历史,科学阐释中韩“一带一路”海洋合作的历史逻辑和实践起点,为推动中韩两国海洋合作提供更丰富的历史经验和动力源泉,积极推动中韩两国实现海洋发展政策和发展规划的相互对接,寻求双方海洋合作的最大利益。

(转载《中国海洋报》20181024日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