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海洋法学会

2019年中国海洋法学会新春报告会顺利召开

中国海洋法学会新春学术报告会于2019年1月12日在北京成功召开。中国海洋法学会副会长、外交部条法司副司长马新民主持了会议。中国海洋法学会副会长、中央外办副局长王宗来为会议致辞。会议得到中国法学会领导的大力支持,中国法学会研究部李存捧巡视员发来书面致辞,祝贺我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重点工作给予指导。

image.png

会议邀请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贾宇书记做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海洋法治”、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余敏友院长做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海洋法学的发展”、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吕文正研究员做了“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划界审议工作”的学术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海洋法学会副秘书长吴继陆研究员向大家汇报了海洋法学会2018年工作进展和2019年工作计划。


image.png

来自国家有关部门、法学院校、科研单位等京内外20多家单位的40多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参会代表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海洋法学的发展历史和老一辈教授的贡献,并对未来深入研究海洋法前沿问题、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image.png

    (中国海洋法学会秘书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