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海洋法学会

海法高端论坛在厦门大学成功举行

2019年1月6日,由中国法学会、中国海洋法学会、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厦门大学海洋法与中国东南海疆研究中心、厦门大学法学院、海法研究方阵组织的海法高端论坛在厦门大学成功举行。本次会议旨在探索岛屿管理方面的法律、制度经验,围绕“各国关于岛屿管理的实践与问题”、“非群岛国的群岛管理制度”、“各国关于岛屿管理的法律制度”和“中国岛屿管理的法律与实践”四个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无标题.jpg

会议开幕式由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院长傅崐成教授主持,自然资源部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书记、中国海洋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贾宇书记,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初北平院长,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学术研究处曹菲副处长先后致辞。


image.png

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法学会、中国海洋法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山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单位的50余名嘉宾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就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深入交流,相互启发,并提出了不少精妙的见解。

我所贾宇书记、密晨曦副研究员和张颖助理研究员受邀分别就“国际法与国内法上的岛屿管理制度”、“洋中群岛国际法问题”、“MOX Plant 案闭海半闭海合作”问题做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