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海洋法学会

第五届中加北极法律问题国际研讨会在大连举行

无标题.jpg

       5月20-21日,第五届中加北极法律问题国际研讨会在大连召开。本届会议由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中国海洋法学会共同主办。共设三个议题,分别涉及“北极问题的最新发展”、“中加北极政策的比较研究”、“战略和政策合作”三个方面的内容。来自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阿尔伯塔大学、拉瓦尔大学、维多利亚大学、蒙特利尔大学、卡尔加里大学和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大连海事大学等16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近50名中外学者、研究人员参加会议。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初北平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和相关议题的讨论。

无标题.jpg

      原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现任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中国海洋法学会会长高之国教授,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法学院Chircop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无标题.jpg

       20位中加两国的学者结合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交换和讨论了关于北极治理和国际合作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我国积极参与北极事务、推进冰上丝绸之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