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海洋法学会

【学术活动】中国海洋法学会在京举办“2018年新春学术报告会”

2018-1-26    中国海洋法学会简讯 

    中国海洋法学会会同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于2018126日在北京举办了“2018年新春学术报告会”。来自国家有关部门、军队和地方大专院校、科研单位、涉海企业等京内外20多家单位的40多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迎新春学术报告和交流活动。

迎新春学术报告会由中国海洋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党委书记贾宇研究员主持。.jpg

迎新春学术报告会由中国海洋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党委书记贾宇研究员主持

     会议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所长、郭红岩教授作了“南海仲裁裁决的低级瑕疵和错误研究”,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法律部阮晏子处长作了“我国海洋石油开发与构建—海洋环境保护与利用法律协调机制”的学术研究和形势报告。

无标题.jpg

无标题.png

    在迎新春学术报告会上,中国海洋法学会副秘书长吴继陆研究员向会议报告了海洋法学会2017年的工作情况和2018年的工作设想和计划。参加迎新春学术报告会的会员和代表围绕上述报告进行了学术讨论和交流,并对搞好中国海洋法学会2018年的工作,为学会更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反对南海仲裁裁决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无标题.png

    迎新春学术报告会,是中国海洋法学会辞旧迎新的传统保留项目,目的是总结学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和成绩、规划新的一年的工作和任务、展望未来海洋法的形势和发展,是国内海洋法学界年末召开的一次重要学术会议。会议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海洋法学会秘书处拟稿)